十里春风只为“聘”你 万事俱备“职”等你来——东北三省一区大型招聘活动月大兴安岭分会场暨第五届春风云聘会活动启动仪式侧记

2024-03-28


   

图为大型招聘活动现场。
    庄宇摄

招聘企业工作人员为求职者介绍岗位信息。
    本报全媒体记者 李旭光摄

求职者现场填写《求职登记表》。
    本报全媒体记者 程泓淳摄

□本报见习记者 乌日娜 全媒体记者 黄绍涵

“您好,我想问一下公司的薪资待遇是怎么样的?”

“之前我就看见公司的招聘信息,我是学软件工程的,毕业前想在这找一份与软件技术专业相关的工作。”

……

3月26日,地区、加区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联合10个部门共同承办以“春风送岗促就业 山水相连助振兴”为主题的大型招聘会暨第五届春风云聘会在加格达奇新世纪广场举行。

据了解,本次招聘活动的服务对象为青年及应往届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转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求职人员。招聘会现场共有130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参会,涵盖商务服务业、房地产业、零售业、餐饮业等多个行业,提供岗位1000余个,同时“直播带岗”、公众号等线上浏览人数超12000人次。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这里人头攒动,求职者熙来攘往,穿梭在各企业展位之间,详细咨询岗位要求、薪资待遇等信息。企业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也细心详细地为他们解答相关问题,积极推荐企业岗位。

春风携暖意,就业正当时。当下既是人才求职的高峰期,也是企业引进人才的黄金期,得知这里举行招聘会,学习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宫黄早早来到招聘活动现场,他说:“我在招聘栏上看到了几个心仪的岗位,准备投简历试试,希望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我们的口腔门诊部成立于2016年,现因业务需要招聘口腔医生、口腔技师、口腔护士等人员。”记者来到加区某口腔门诊部的招聘展位前,门诊部的负责人正向求职者介绍诊所的规模、业务涵盖范围以及岗位要求、薪资待遇等情况。

在企业招聘中,除了岗位对学历专业的需求外,企业还看重求职者哪些方面的素质呢?

“学历固然重要,但我们最看重求职者的责任感和自信心。”黑龙江国邦北药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文斌表示,公司尤其看重求职者是否拥有较好的学习能力,因为入职后从事的工作不一定与所学专业完全契合,这就要求求职者能通过学习较快适应岗位需求。

现场除了提供招聘岗位之外,招聘会还设有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技能培训展示、权益维护保障、零工人员服务等专区,各有关部门为参加活动的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政策咨询、劳动维权等服务,帮助各参会企业和求职者了解政策、享受政策,更好地实现就业创业。

据了解,2024年以来,地区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共举办55场招聘会,累计向求职者输送岗位2712个,目前需求最大的岗位有车间操作工、电工、会计、医药卫生、物流餐饮、销售、质检、驾驶员等。通过这次招聘活动,将推进我区各项吸引人才政策的实施,推动我区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