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玛通用机场校验飞行顺利完成

2024-03-28


   

图为中国民用航空局飞行校验中心的专业机组在呼玛通用机场进行校验飞行。            

王婷 张鹏宇摄

本报讯(王婷 张鹏宇)3月25日至26日,呼玛通用机场进入校验飞行阶段,标志着这座新建通用机场即将正式投入运营。

此次由来自中国民用航空局飞行校验中心的专业机组进入呼玛通用机场进行为期2天的校飞任务。其间专业机组对呼玛通用机场的多项导航设备、通讯设备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测试与校验。经多方共同努力,所有飞行校验科目均顺利完成,机场的各项设施设备性能均达到规定的技术要求。呼玛县将加大竣工验收等工作的推进力度,力争在7月份实现机场正式运营。

据了解,呼玛通用机场总投资1.56亿元,跑道长1200米,宽30米,飞行区等级为2B。这座机场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呼玛县交通运输瓶颈,构建通用机场与地面交通网络综合立体运输体系,进一步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增强应急预防能力。